哟大西

裸身的浪,倒影渐涨 寻人请wb@哟大西

词评(三)

久违的推词啦

 

  虽然每次调出word时都很元气的说一定要撸长一点啊,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的。快专四就恕我简单明快的推荐两位词作吧!之前都没有提及过的,新认识的小伙伴w

  

  飞鱼:https://www.5sing.com/4131087/default.html

  这位就是最近大火的鲸鱼的词作了,但是最早知道她并不是这首,是另外一首君臣梗《拜君前》。其中那句“我拍剑,我拍剑”洗脑功能强大,萦绕脑海几乎一个星期,从此之后再听上弦之月就只剩一个我拍剑了TwT《拜君前》是首很直截了当的词,全词都透着非君不要的酷炫。我自己最喜欢的一段是倒数第二段,那种带伯乐识马的壮志感很带感!看过不少君臣词,这首真是甜得让人发指啊!听闻有首续词《敬君前》拐成了BE,有兴趣的不妨一看。

  然后再来说下鲸鱼词吧。我之前说过自己对好词的看法是词曲搭配,共鸣当放在首位。因为见过不少《活着》的填词都和曲挺搭,故第一条暂且不说。共鸣这点就凭众多歌姬演唱就看得出来了。这首词不想说太多评论性的话,因为歌姬们演唱的创灵已经很完美。同类的风格还有《养只猴子陪我看夕阳》,词作和动物很有缘啊XDD

  比较棒的词作大多分为两派,笔力精湛和词句走心。飞鱼君属后类,当然没有说她笔力不好只是见过笔力更临高阁者,她的词易懂,善读,追入梦境。古风词的故事性较强,更喜欢的是现代词,有种穿越到永无岛的感觉。

 

  大白玉兰:https://www.5sing.com/16665215/default.html

  自《长之安》起,和大白认识一段时间了,一直想写一直忘。趁今晚的兴头,多啰嗦几句。首先呢,大白是个对填词很认真的人,看她的主页简介就造了,如果可以再自信些就好了。大白的词画面感相当好,我觉得可能是和她看了不少小说有关。目前最爱的一首就是《长之安》,再就是《痛》和《写于葵已年八月》。长之安不愿再说,当年我也撸过千字长评啊!痛的话是每个人都有的感受,很贴感受。但偏爱最开头的一系列形容,场景转换得风风火火,一瞬间上天入地再急转到人海浪尖。而最后面那首也是很棒的君臣梗,信的方式婉婉道来,到最后一句“九泉与君叙”真是戚戚然足矣。

  大白曾经问过怎么写武侠风,其实大不必深究。每个人走过的都是不一样的江湖,或浓艳或冷冽。其实她笔下早已写过江湖了。《时》之中有两句相当惊艳我“见风似我,见刀似我。蹄辗尘噬,无物得偿。”

 

  碍于要断网了,我就速转速决停键盘了。下一次词评我再写多点=V=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哟大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