哟大西

裸身的浪,倒影渐涨 寻人请wb@哟大西

She sailed to the perfumed sea

She sailed to the perfumed sea
她驶向芳香海
昨晚梦到这句,还哼出一个小调,不知道是不是前段时间赶鸭子上架填了不少英文词的缘故。
专八成绩出来后送了一个口气,这也挺没出息的。然后就是要毕业典礼了,过几天必须赶回广州。突然想到了C同学,她常出现在我微博里,唤作柳聚聚,是我的人生赢家室友。在这篇啰嗦里还是称她为C同学。
回想起来,和她很有缘,我们彼此第一次打招呼就是同级同院同班同寝室。她性格好,长得匀称,也是标准的好学生,以至于我父母到今天都会对我说“要向她学习”。如果把她放在我微博上的印象格子里,一定在“憧憬”那一栏。
我羡慕她呀源自自己根源性的自卑,她一路走来也是抛头颅散热血有过不易处,但我很片面地认为同一种东西她只要伸手就能摸着,而我需搭凳垫脚再摇树。这其实是我的不理智,但并不妨碍对她英语能力的崇拜。
与人交往,我是充满缺点的,说好听点叫操心命难听点就是爱替人做决定,而且总是把自己干过的点点滴滴挂出来,也是这些个婆妈问题让我的友情经历不能更失败。而C同学则自来熟,凡事过耳即忘也懒得计较,几来几去,竟很乌龙地成了好友。
煮过面,签过到,马哲课时一起逃去憩云轩叹奶茶,还有做清洁、逛逛街诸如此类的日常。
然而最令我感动的,其实是她看见我《如瀑》(给S小姐的那首)的歌词说“你真可怜。”绝不是怜悯,也就是在那分秒我头一次觉得“知己”啊。但也就是那知己的一秒,她之于我的日常消遣等于我之于口红颜色,是道不出个所以然的。还是很感动,即便她记不得那首词了。
前两周,她告诉我她领证了,和异地了四年的男友。一瞬间,我有种娘家人的心情,第一个念头是红包得给多少,转而想起自己穷学生一个,又谋算要不寄一箱红枣桂圆吧。之后,按照她的计划,是要和丈夫去美国的,再然后,大概是回归朋友圈之交。
长期以来,对相逢再见都三缄其口,毕竟相逢必定离别,再见也许不见。哎,我还是没能逃出高中时遗留的情怀怪圈。然而,对于C同学,我是很乐意与她道再见的。在我看来,她是要去往星辰大海,应该甩开手脚去干事,愿永远不要同我这般缩身在一小方孤独浪漫地。
我的另两位同学,段小儿和沈大炮,大概会在毕业礼上同C同学大哭一场。大哭大笑都曾来过,只是我唯恐这样的场景恨不得速速遁地,所以才把这番烂舌话找个她看不见的地记录下来。
大学同学一场,彼此皆是不同,只是学校地小事稀,看不出诸君的八方伟愿,日后有飞黄腾达也有茶米油盐的。若是日后擦肩能算个点头之交已经心满意足,何必去求煮酒相论呢。不过我若有缘再同C同学多年后相见,酒是不必,饮料最好。

所以霹雳里的友情最是令人艳羡,只有一句就够了:
酒是好酒,友是好友,大日抛掷,不醉不休。

评论(1)
热度(21)

© 哟大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